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愛有時候需要學會放棄

一隻孤獨的刺蝟 常常獨自來到河邊散步。
楊柳在微風中輕輕搖曳,柳絮紛紛揚揚地飄灑下來, 
這時候,年青的刺蝟會停下來,望著水中柳樹的倒影, 
望著水草裡自己的影子,正默默地出神時。
一條珊瑚魚靜靜地游過來,游到了刺蝟的心中,揉碎了水草裡的夢。
「為什麼你總是那麼憂鬱呢?」珊瑚魚游在水裡 默默地問站在岸上的刺蝟。
「我憂鬱嗎?」刺蝟輕輕地笑了!! 
珊瑚魚溫柔地注視著刺蝟,輕輕地說:「讓我來溫暖你的心。」
上帝..阿,珊瑚魚和刺蝟相愛了!
上帝說,你見過珊瑚魚和刺蝟的愛情嗎? 
刺蝟說:「我要把身上的刺一根根拔掉,我不想在我們擁抱的時候 刺痛妳。」
珊瑚魚說:「不要啊!」 「我怎麼忍心看你那一滴滴…流淌下來的鮮血?那血像似從我心上淌出 來的。」
刺蝟說:「因為我愛妳!愛是不需要理由的。」
珊瑚魚說:「可是,你拔掉了刺就不是你了。我只想要的是要給你快樂 ……」
刺蝟說: 「我寧願為妳一點一點..的撕碎自己……」
刺蝟在一點一點拔自己身上的刺,每拔一下都是一陣揪心的疼 ,每一次的疼都在珊瑚魚的心上; 
珊瑚魚只是渴望和刺蝟作一次深情的相擁,牠就一次次地騰越而起 ,想能躍上岸上 每一次的縱身是為了每一次的夢想,每一次的夢想…是每一次跌碎的痛 苦。
珊瑚魚問上帝說:「如何能讓我有一雙腳,我要走到愛人的身旁?」
上帝說:「孩子,請原諒我的無能為力,因為你本來就是沒有腳的。」
珊瑚魚說:「難道我的愛錯了嗎?」
上帝說:「愛永遠沒有錯。」
珊瑚魚說:「那要如何做 才能給我的愛人幸福?」
上帝說:「請妳轉身!」
珊瑚魚知意...毅然遊走了,在遼闊的水域下,珊瑚魚閃閃的鱗片 漸漸消失在刺蝟的眼睛裡。
刺蝟說:「上帝啊,珊瑚魚有眼淚嗎?」
上帝說:「珊瑚魚的眼淚..流在水裡。」
刺蝟問上帝..啊!愛是什麼?
上帝說:『愛有時候是需要學會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