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柏拉圖問老師蘇格拉底??? .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
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最後,他垂頭喪氣出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 "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不得已,因為只
可以摘一次,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發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

柏拉圖有一天又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婚姻
蘇格拉底叫他到彬樹林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取一棵最好、最適合用來當聖誕樹用的樹材,但只可以取一次。
柏拉圖有了上回的教訓,充滿信心地出去,半天之後,他一身疲憊地拖了一棵看起來直挺、翠綠,卻有點稀疏的杉樹。
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好的樹材嗎?"
柏拉圖回答老師:"因為只可以取一棵,好不容易看見一棵看似不錯的又發現時間、體力已經快不夠用了,也不管是不是最好的,所以就拿回來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婚姻"

柏拉圖又有一天又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外遇
蘇格拉底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
柏拉圖又充滿信心地出去,兩個小時之後,他精神抖擻地帶回了一支顏色豔麗但稍稍焉掉的花。
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好的花嗎?"
柏拉圖回答老師:"我找了兩小時,發覺這是最盛開最美麗的花,但我采下帶回來的路上,它就逐漸枯萎下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外遇"

又有一天又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生活
蘇格拉底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
柏拉圖有了以前的教訓,又充滿信心地出去,過了三天三夜,他也沒有回來。
蘇格拉底只好走進樹林裏去找他,最後發現柏拉圖已在樹林裏安營紮寨。
蘇格拉底問他:"你找著最好看的花麼?"
柏拉圖指著邊上的一朵花說:"這就是最好看的花嗎。"
蘇格拉底問:"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呢?"
柏拉圖回答老師:"我如果把它摘下來,它馬上就枯萎。即使我不摘它,它也遲早會枯。所以我趁它還盛開的時候,住在它邊上。等它凋謝的時候,再找下一朵。
這已經是我找著的第二朵最好看的花。"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你已經懂得生活的真諦了"


有人說,每一個人都有一份天定的緣,然而人海茫茫如何才能找到屬於你的那個完美的伴侶呢?
青春的易逝,讓人心情焦灼,難以屏息靜候
即使有人隨風而至,卻又一遍遍地把她和自己心目中那個完美的設想來進行對比對比一次,失望一次

很多人並不懂得,如何去珍惜身邊的和已經擁有的感情不能貪心,也不是夢想
如果有誰認為有十全十美的愛情他不是詩人就是白癡
愛情的長久絕對是來自倆人相互理解和寬容
只可惜願意去努力的人少否則怎有曠男怨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