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距離越近傷的越深 .

那天做了一個很紛擾的夢...夢見老爸也夢見孩子的爸爸...
人來人往似乎是老爸忙著搬新家...
很多人包括孩子的爸..忙著招呼新來乍到的老爸.
我遠遠的望著也忙乎著...
感覺老爸有點陌生和冷淡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彼此似乎都刻意保持著距離
最近那樣的表情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就會想起...然後就接著一串串的聯想...
讓自己陷入莫名的情緒中

看著在病褟上的父親一日一日的衰弱看著弟弟和妹妹的盡心盡力…..
我不自覺的切斷自己的覺受這似乎是我一向對待事物的姿態
害怕去面對卻心知肚明的知道得去面對的防衛僵硬漠然...準備著接受那最後的戰役.

其實我敏感的知道...他人ㄉ每一個眼神...每一句的質疑…那些都如刀似箭.
我無力去解釋什麼...也不想解釋什麼...我得安住自己去盡力.
看著病褟上日益衰弱的父親...
我不時的去問自己…..我真的能硬下心腸嗎?真的能為什麼?????
我需要的是明確的支持力量但是一切都是隱諱的…..

真的還是面對了…..特別傷的是當著父親的面說:…放棄
其實我的心如刀割…..

現在我仍不免會問自己...
我能如此的理智是不是因為和父親情感的疏離...還是我真的是愛他ㄉ...
雖然家人的態度並沒有怪罪...可是我卻無法感受到那支持...
妳(你)不是我...
妳(你)無法了解也無法感受我和父親之間的愛恨情仇
妳(你)也無法體會這中間的情感矛盾...
那夢境更是傷痛爸唯一開口說的話是:你回去吧~以後別來找我
面對家人的訴說不捨我更痛

每個人自有自己的覺受
每個人自有自己面對問題和處理傷痛的不同...
弟弟的憤怒讓我更傷
你們都不是我你們看到的是你們的解釋你們無法解讀我內心的感受
我很累很累經不起刀光劍影

我很想沉沉的睡去不用醒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