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大風吹... .

記得在上文瑗老師的工作坊時文媛常常提道:人是靠能量溝通的...和自己和人和宇宙...其實這些對我來說似乎懂得卻不是那麼的分明清晰...
上星期一紅綢老師的「和諧之道」...老師帶我們輕鬆的玩大風吹...老師說:社會充斥各種教條ˋ各種「應該」做的事ˋ各種「應該」說的話...人因此被教養的失去童貞...失去玩的能力...不會玩的人,是不懂自由的人.這些人不但對自己有所限制,對別人也會不自覺的扣滿枷鎖.(聽起來頗有幾番道理...這話我曾在H.K.李維榕教授的「大師說舞」中也讀過...當時當作是知識讀過知道就好...現在又再重溫...或許成長了些更能知道那其中的深意...一個人能在生活&生活中確實把玩的哲理融入...當然是充滿生命力和源源不絕的創造力只可惜...很多人在成長的過程中被限制.....
言歸正傳...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胡鬧了一陣(哈哈...重新在整理這呢喃時發現...我竟然用胡鬧這形容詞...覺察一下...其實不就隱隱的透露出...我是一個不會玩的人...我認為玩是不好的...)

再拉回主題
今天課程休息時間寶瑩同學來和我核對...她對上星期一發生的事還有一些罣礙...
當我們在搶一個位置時...
她說:我的內心並不是那麼的堅持...是妳讓我感覺妳並不是很堅持...所以當下我表達堅持...so.....
我說:我其實並不是那麼想退讓...是感覺到妳的堅持...想一想...何必堅持就退了...
說真的...一個遊戲的啟發...其實在關係中沒有人存心要做什麼...也沒有人甘心被人怎樣...
同學嘗試著要再澄清...
我說:妳別介意...謝謝妳來和我核對...妳讓我更看清楚自己生命的主旋律...
我翻開今天老師帶完亂語靜心ˋ冥想後...我的自由書寫...
我是小可憐...
我是想要的...
我是說不出口的...
我是壓抑的...
這些點點滴滴形成自己生命的基調...在那面臨選擇的0...1秒的當下...在潛意識下大多數的一從這主基調去選擇...
記得和父親同時過世的張伯伯曾對我說過:妳一向受到錯待時都只會默默的走開...多貼切ˋ多入微的觀察...

確實...以前不太理解塞斯思想常說的:你創造你自己的實相...關鍵點是:那個選擇的當下...是一個什麼樣的心境,就會吸引那個新境類似的過去,甚至會把這種負面的心境投射到未來...我們依照過去選擇...也將現在的選擇投射到未來...然後未來也會真的經驗到...
金剛經》云:「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不正說明著...當下有貫穿過去ˋ未來的強大力量...
謝謝寶瑩的願意核對&溝通分享...
我真的要去接受...自己所受的是自己的選擇...雖然並沒說一句話...別人會如此對待只因為自己無意識的透露著...我可以被如何....
我終於慢慢能了解...我需要負責的部份...也才能從那深埋的怨懟中脫身...
感恩...我看到自己因為成長背景而被制約的部份...感恩它有機會出來曬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