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初體驗 .

凡事都得有第一次.....下半年度的聚會褚小玲要我帶
一直以來我的提案都能得到相當的回應和支持...so我才能安住在這...
現在讀書會有基金會挺著...我也還在往帶領人的路上努力...
文山的時間&...一直無法配合...也就擱置一旁...但也讓我有不同的想法...也就有這次的初體驗

活動ㄉ對象確定...是否能賦予不同的意義和形態我不想一直給予外在的支持而已...
我一直相信...家屬的成長...覺察...改變...是和自己與孩子和好的關鍵
家屬是孩子最重要的支柱卻常在錯誤的習性中輪迴...苦了自己也無法幫助到孩子...
家屬教育幾乎是放在廣義的認識疾病和疾病發生時須面對的事物以及資源的介紹
第2課的誰能明白我...是重點卻沒機會再深入...這一直是放在我心中的遺憾
和蓮姐一起上課成長...一起在團體...有共同的理念和理想...現在似乎慢慢的在實現中

初體驗設計一些橋段...
先來畫個臉譜...說說自己當下的心情感受...再來個覺察圈的實做練習...
teatime後來個故事演譯...荷葉與露珠...你們看到什麼???
來個猜拳遊戲...你是不是想贏?...結果不是你想的...
一切的過程如當初開會時所想的...但是....

會後會時褚小玲問我...妳很焦慮是嗎...畫臉譜時我就有覺察到
褚小玲說...妳一直在開快車...我得好好自己去看看為什麼會這麼焦慮...
是因為初體驗這樣的型態帶團體???我害怕團體的feedback不好...
我忘了...我以為這一切都是我的責任...忘了...還有別人能幫我...

覺察自己又落入一些過往的行為模式才能覺知自己的陷落
感恩褚小玲的提醒...感恩蓮姐的支持...感恩自己的勇氣...

不敢往前去...就沒有突破的機會...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