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學寫字的手 .




看到這張圖片...開啟了童年的記憶...
那好像是ㄚ嬤的手...
幼年的我曾經應ㄚ嬤的要求教ㄚ嬤認字寫字.
ㄚ嬤執筆認真書寫的模樣一如圖片.

如此貼近的祖孫兩人...
在ㄚ嬤往生後卻很少入夢來...
或許死亡真的是一種解脫...
或許善良卻苦命的ㄚ嬤...又轉世輪迴了...

記得她彌留時對說...
昨晚她看見一位穿著白衣白裙的漂亮女人從神桌上走下來要牽她的手...
她夢見外公和許多逝去的親人來找她...
她要我把窗外的人趕走...說他們很吵害她睡不著...
她說:總有一個漂亮的小男生坐在她床頭玩耍...
有孕在身的我從此心中篤定一定一舉得男

最遺憾的是...如此相依為命的祖孫...
竟然在ㄚ嬤最後的一程無法親手為ㄚ嬤更衣...
ㄚ嬤的壽衣鞋子都是我跑遍台北市買的
有孕在身...得遵守禁忌...卻是我的遺憾...
從此或許有些遺憾就刻意不去想起.

多年後曾有一次夢見過ㄚ嬤...
卻只覺得她宛如陌生人般的望著我...
我直覺ㄉ知道她過的還不錯也有些人伴在她的身旁.
可是醒來卻有些的悵然.......

這是我的喪慟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