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NAMASTE 生 命 喜 悅 的 祈 禱 .

Namaste  [na-ma-ste],唸成Namastay
梵文Nama代表著鞠躬、行禮、彎腰、屈身的意思,
as意味著我,te代表你
因此Namaste即意味著 你我互相鞠躬 我向你鞠躬
中文的意義上可以理解為我向你致意您好、歡迎光臨的意思
這是印度人見面時或要離開時的通用問候語,印度人習慣以「Namaste」代替早安、午安、晚安或歡迎、你好......等一切問候語。


印度人說Namaste的時候,
他們是雙手合掌,兩眼注視對方,彎腰歡迎禮拜對方,
心中默唸:「我內在最珍貴的神性佛性,向你內在至高無上的神性佛性頂禮致敬。」這個時候,雙方全心全意尊敬榮耀禮敬對方,
當下彼此就是一體的,當下就是合一,沒有對立分裂。


 Namaste手勢有兩種,
第一種方式,先將小手放在身體的心輪(心臟的位置),閉上眼睛再點頭;第二種則是直接將雙手合掌放在眉心輪,點頭再將手帶到心輪位置。
當你在做Namaste手勢時,如果能點頭並閉上眼睛,還可使心靈更接近內在。透過此手勢,可協助我們強化心輪中心更深層的力量部分(也就是掌控關係、愛、熱情及情緒)





NAMASTE
 
讓你的每一個片刻 
都能成為祈禱
憶起你每一個片刻都是愛的存在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過錯
只看到別人的美好
願我看不到別人的黑暗
只看到別人內在的光亮
 
在每一個人身上看到光明
看到每個人的頭上都是有光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