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矛盾型人的愛情魔咒 .

這是挹芬老師在于美人的網站http://www.yubeauty.com/article/index.php?aid=145的一篇文章...充分形容的第6型人的矛盾性格...
或許真的如老師說的...在成長的過程中養成了強烈的不安全感...連自己都不太信任自己更何況是別人現在慢慢的能夠看到自己性格上的盲點...也慢慢的希望能學習全然的接納自己...學習覺察的活在當下...朋友都說我很好學...其實是性格上的不信任...我又帶著地5型人的翅膀...我信任知識用知識去累積自己的安全感哈哈哈)))你們了解了嗎???
當初想報安和分院辦的鄭石岩老師的唯識學沒報上...上了挹芬老師的課...更歡喜之前在懷仁上課中心的老師也推薦我去上9型人格學but學費超貴的(或許是因採工作坊的課程方式又是國外老師上課)沒去上.因緣際會在分院上課...
人生就是這樣...沒有框框架架.沒有一定要怎樣...反而更有驚喜

師姐問我...學這有何好處...借老師的話回答囉!
學習九型人格究竟有什麼好處?
以我個人的經驗有下列好處:
1.          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性格盲點,重心改變。自己就是自己的「心海羅盤」!
2.          瞭解別人:體會到別人的觀點與難處,調整自己面對他人的心態。其實,
人也活在他們自己的性格盲點中ㄚ!
3.          簡易好學的身心靈探索與整合的工具:這一點可能有人會反對,呵呵,因為可能有人會覺得光要決定自己的性格就這麼難了。其實,只要你願意花幾小時的時間,翻翻我的九型人格書,我相信你就可以根據書上的特質描述去判斷你自己或是你周圍的人。看看自己或別人很可能是哪一型的人?或是現在的身心狀態究竟健康還是不健康?目前還沒有一套心理分析工具可以快速地判別性格類型之後,就馬上揭露內心最黑暗的角落喔!試試看吧!風靡歐美、大陸與香港的九型人格,絕對不是浪得虛名的喔!

上禮拜有一集節目討論到疑心病的問題,而九型人中最容易疑神疑鬼的性格類型,首推「情緒組─矛盾型」,也就是第六型人。
第六型人就像日本卡通影片中的小丸子一樣,可愛善良,但是,因為總覺得有什麼壞事會發生,所以,常常把自己弄得緊張兮兮的。說他們是杞人憂天的一群,他們還會生氣喔!因為,他們會覺得其他人都在狀況外,只有他們懂得未雨綢繆做好準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讓第六型人戰戰兢兢地面對生活中的重要事件!至於芝麻綠豆的小事情,第六型人也還是很難做決定,因為,他們擔心做了錯誤的選擇。
這一型人可能在成長的過程中曾經被捉弄過,或是因為某個事件造成他們不太敢相信別人;強烈的不安全感,讓他們又不太敢相信自己。因此,他們就卡在「該不該、要不要、行不行」之中而進退兩難。如此的期待壞事發生與不信任感,反應在親密關係上的結果就是,他們很害怕另一半有一天將捨他們而去。
因此,第六型人會不斷地想確認另一半是不是還可以依靠。他們的疑心病很可能每隔一陣子就會發作一次。細心的他們會從風吹草動中找出蛛絲馬跡,然後憑著想像力串連成一齣外遇推理劇。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第六型人,請心疼你那嚴重缺乏安全感的另一半吧!他對你的質疑與查勤,其實,只是在擔心你不要他了。所以,當他又在疑神疑鬼時,別忘了給他最深情的支持,承諾你永遠不會離開他,如此,你的耳根應該可以清靜一陣子。

如果你是一個第六型人,當你又忍不住懷疑另一半的真心時,請退一步客觀地看看眼前的情況,是他真的可疑?還是你在捕風捉影?許多時候,事情的確不是我們表面上所看到的樣子,但是,真相也不決是單憑你的推斷,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