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找回失去的自我 .

這個月的主題~~~
02/23()

善待自己:找回失去的自我

新莊工作坊
一早的活動...我當然不會忘了準備一點早餐和大家分享...
活動開始當然得自我介紹還有"天氣報告"....

用傳話遊戲warmup一下...猴子拿鉤子去溝仔去勾狗仔(台語)看見聽者的表情就超好笑的...好玩ㄋㄟ
還有金蓮姐她說~帶領大家玩...她只要求自己60分...so你59分也OK...差距不大你聽出她的意思嗎?!
傳話遊戲~眼耳所見所聞未必是真的...
我們都只是以片段的訊息用自己的背景資料去解讀...不是嗎
金蓮姐接著帶領bodywork...
2人竹竿舞動...2人在互動中去體會ˋ去覺察自己...

3小段的活動團體的氛圍就不一樣了...從緊繃的放下到活在當下的開心這不就是在善待自己嗎?!
我喜歡這樣的活動概念...家屬在一起不是只是互相倒垃圾互相取暖而已...
在同質性的團體...在每天都很艱辛的日子...我們想多加一些快樂的元素ㄋㄟ
出來玩...出來找樂子...出來成長自己...出來充電...

感恩~愛蓮媽媽~以笑笑功ending...
說真的...初步的試驗結果還不錯...感恩有這些"讀書會"夥伴的支持相挺
當然更希望能有更多人能共襄盛舉...提供課程設計和帶領...

最後感恩心慈的處女秀~分享自己在生命的過程中如何重新找回失去的自我

會後會的檢討...
因為大家都習慣遲到...開始時間就延誤了...
12點整學員回來...場地要歸還...沒時間讓大家就今天的活動做回饋分享...有些遺憾
不過大致來說金蓮姐要求60分是一定有的當然還更高ㄋㄟ...

會後金蓮姊以這段文章和我分享...
垃圾車法則之書摘
以下的經驗或許你我都不陌生

在結果揭曉以前,老是設想最糟糕的狀況,未戰先敗。
常常讓不愉快的記憶在腦海裡重播,一再替往事充電。
只要身邊的人開始抱怨或批評,非得興沖沖的附和幾句。
在工作上遇上奧客或同事意見不合,便會心浮氣躁。
有人在言語或動作上冒犯了我,即使是無心的也會讓我不高興。
有人對我提出負面意見,我會耿耿於懷,信心全失。
常常把工作上受的氣帶回家,或是讓私領域的不愉快拖累工作。
對最親近的人,反而越不重視互動禮儀。

悲觀消極、過度焦慮、以牙還牙、為難他人、不讓自己走出陰影,這些都是垃圾循環的危險助燃物。
體貼包容、知足惜福、真心讚美、以原諒代替怨恨,這樣的心態是餵養感恩循環的絕佳能量。
每一天,我們都受到這兩種循環的誘惑和邀請,你可以選擇負面情緒威脅自己;把寶貴的精力浪費在發脾氣和心煩意亂上。或是明智一點;把心思集中在美好的事物上,把熱情保留給那些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也以此和大家共勉...更希望大家一起來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