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聽來的故事...

旅人走在沙漠中   越走越熱   水喝完了   
心裡的焦急   口中的乾緊    都表達對水的"渴望"

正在失望之際
遇到一位騎坐在駱駝的商人

他問商人  
有水??? 可以讓我喝一口嗎?

商人沒有回應

他再次詢問
有水???可以讓我喝一口嗎?  或是賣給我?

商人回答說
你要買領帶?  
並快速地將領帶包袱攤開
有多的樣式足供選擇
非常有效率地

他失望地搖搖頭..

他最後一次地向商人請問
有水???您知道那裡有水嗎?

商人回答說
往前不遠處就有個綠洲
那兒就有水可以喝

他終於到?綠洲
看到豐沛乾淨的水池
正趨前 想取水喝
這時
有個巨漢站在前
做勢阻擋他

他向巨漢說
我想要喝水   我很渴!


巨漢問他:
你有打領帶嗎?

*  *  *   *   *   *  *
故事的背景

商人和巨漢   代表意念和頭腦
渴望   是欲向內在的連結

當頭腦和念頭以辯解 驕傲  幻像 猜想地做主
心能如何? 心又該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