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大人的創意表演課-與你真實的聲音相遇!

第三幕—與你真實的聲音相遇!
幫助學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聲音,並練習更有自信地,用自己獨一無二的聲音來表達自我。
-你還能學到:認識自己的聲音後,能進而開發更多聲音表情,從此讓語言表達更加分

當自己說話時聽見自己的聲音,和聽見錄音時的聲音,真的有落差。
開始學習關照自己後,我發覺我的肢體其實是柔軟的,可是我的喉嚨是緊的。
我說話的速度很快...當然這些都和自己的背景有很大的相關。

有人說:咽喉代表我們為自己「大聲說話」的能力,「要我們想要的」和說「我是」的能力。當我們出現咽喉問題時,通常意味著我們感覺自己沒有權力做這些事情。我們感覺站起來為自己說話是不恰當的。
咽喉還代表身體內的創造力。這是我們表達創造力的地方,當我們的創造力被抑制和挫敗時,我們經常會有咽喉問題。
我們都知道,很多人一輩子都為別人活著。他們從來不做他們自己想做的事,他們總在取悅母親/父親/配偶/情人/老闆。
扁桃腺炎和甲狀腺問題是創造力被挫敗、不能做你想做之事的表現結果。

ㄣ我喉嚨開過刀(聲帶有腫瘤)&甲狀腺有結節,上述的情況都挺能描述我ㄋㄟ
很開心今天老師教我們一個放鬆喉部的手部運動,當場敲打後真的挺有放鬆的感覺,包括一直緊繃的頸部。

我也發覺自己很依賴語言,只用聲音去表達,對我來說相當的困難。
如一位同學的分享,我發覺自己失去語言後竟然無法也沒能力表達。
可是,我覺得自己在用語言表達或路廣播劇時,我的聲音抑揚頓挫我覺得是可以的。真的非常好奇,我怎麼了?!

課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聲音情緒的表達-歇斯底里。太神奇了!
我的生命經驗是不允許自己~去感受自己的感受更何況歇斯底里。
當說沒有用,用歇斯底里去要時並不會得到,甚至還會招來惡果。
所以我對歇斯底里其實是帶著負面的評價。
當我表演著歇斯底里時,不帶著批判自己的心情,其實身體全然放鬆的,
結束時身體是熱的也是輕鬆的。
那和我遇上的歇斯底里的人一樣嗎?
我很難想像...希望有機會能核對...

最後的「我在這裡,請看見我」...哈哈)))
跟著2位老師練功多年,我發覺自己很穩...
我不需要是獅子或老虎我都能宣示自己。
我終於能對別人說~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