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大人的創意表演課-原來身體可以這樣動!

第二幕— 原來身體可以這樣動!
利用各種身體律動,讓學員發掘自己肢體的彈性與可能性,試著在安全的氛圍與環境下盡情伸展,並學習運用肢體來表達情緒。
-你還能學到:與自己的身體充份對話,並學習利用肢體進行表達,更讓身體不被侷限,能更自在、靈活地展現肢體語言

課程開始以肢體動作Check in
抓自己的感受對現在的我來說相對從前是可以但還是困難的
所以我用"迷霧中失去方向"來表現...
至於模仿別人的動作我發覺自己放不開當然就難進入對方的狀態ㄋㄟ

骨盆運動讓我覺察到自己的肢體仍然是相當緊張閉鎖
難怪自己長期以來一直是上背痛&腰痛...
有人說:後背代表我們的支持系統。
後背出現問題通常意味著我們感到不被支持。
或許對於缺乏安全感的我來說,情感上的理解&支持相較物質前者更重要些。
只是一直都在收拾別人給予的爛攤子的我,一直都需要挺身而出。
然後因為不會展現自己的脆弱,成了理所當然。
人總要遇到關卡才會回頭看看自己。
我真的得多愛自己...所以開始學習使用界線~適當擺爛~

童年故事的展演:
跟著2位老師上心靈成長課程及讀書會多年,對自我算是稍有認識。
原生家庭的探索一直都是在做的功課。
童年這事件在母親晚年,母女有更深入的回顧和對話。
母親談起來的...否則我最初對童年的印象是ㄚ嬤的鴨蛋和隔空和爸爸的對罵。
以及第1次上陶老師工作坊時童年印象~
父母牽著弟妹走向車站...而我一個人和ㄚ嬤留在鄉下的...被遺棄感受...
我的生命故事就這樣展開~
ㄣ我算是一個假性孤兒/童年情感被忽視的孩子。

上課時老師們都不斷的提醒~呼吸~
因為這學習和提醒,我才會開始把注意力拉回自己的身體,
也才慢慢開始去正視自己的感受。
有人說:對情緒有所覺知,是心理成長的內在運作。
雖然現在的我,仍然是善於處理事情不善於處理心情。
但我能看見它...我也能藉著這看見慢慢療癒自己ㄋ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